2  ↑清水小鎮的文化資訊站『清水散步』。

 

文/許姐姐

大甲媽祖回鑾,連續兩年幸運『鑽轎下』,心中的願望一一降臨,且在媽祖允諾下,我們更堅定『出軌咖』不改名,就算風水師不愛,長輩嫌怪,仍舊堅持,因為唯有『出軌』兩字能代表洪大師和許姐姐的理念,鼓舞時下年輕人,勇敢偏離軌道,找尋自己愛的生活,大步尋夢作夢,美夢成真。此外,在媽祖的庇佑下,意外發現『清水散步』咖啡館,驚嘆這小鎮怎麼有如此充滿藝術和文化氣息的地方。

 

話不多少,小情侶馬上找空檔去喝喝,開放式的懷舊窗台,進門右手邊大黑板,以塗鴉方式標示出海線各個火車站的特色,原來老闆吳長錕軌道迷,店裡還擺著巨大的軌道模型,以及滿滿的藝文和歷史書籍,活像個清水文化藝廊

4  

↑進門右側的大黑板,塗鴉出『海線火車站』的在地特色。

 

之後和老闆娘、鄰桌客人閒聊,才知這群有志者10、20年前,自組牛罵頭文化協進會,自掏腰包為鄉土文化努力,考察歷史、匯整資料,難能可貴。而會長就是老闆,有趣的是夫妻倆,年輕時念的都是獸醫,但因為愛音樂開了『華笙唱片行』,近年逢唱片業凋零,愛喝咖啡的他們轉型開咖啡店,但持續為這塊鄉土努力的心不變。

3  ↑『軌道迷』老闆吳長錕,多年來珍藏的軌道模型。

 

此外,鄰桌和藹可親的長輩,則是弘光科技大學歷史老師計文德,致力於平埔族研究。有幸和這群文化工作者閒聊,受益良多。大夥還熱情嚷嚷,出軌咖開幕要來坐坐,心中『燒呼呼』,咖啡人、台中人好親切呀!據悉,來清水遊玩的觀光客,想獲得旅遊訊息,都會找上這兒喔!

 

5  ↑小鎮的文創商品琳瑯滿目,藝文氣息濃郁。

 

 

生命很長,腦袋很小

到了一個年紀

竟開始擔心遺忘回憶

好在有紙筆,紀錄點滴

許多人事物錯過不再

從現在開始抒寫自己的歷史吧!

 

 

清水散步

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文昌街18號

電話:(04)2622-2771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出軌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