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跨世紀前後30個年頭裡,NBA從一個地區性的職業籃球賽,搖身一變成為全球化跨國聯盟,這都要歸功於領導有方的總裁史騰(David Stern),如今,史騰宣布將於2014年正式退休,將由副總裁亞當(Adam Silver)接任,此話一出震驚各界體壇。而小牛隊老闆庫班(Mark Cuban)則表示:「我是他的頭號粉絲」

在歷經勞資協商、縮水球季之後,2012-13如期完整開打的同時,史騰卻宣布退休一事,讓全世界的媒體跌破眼鏡,他感概的說:「我決定把NBA帶到一個完整到位的組織型態,而亞當已經完全準備好將它帶領到下一個層級」。

最熱愛打口水戰的老闆庫班,之前曾外傳與史騰大鬧意見不合,不過,庫班接受訪問時則輕鬆表示:「這絕對和大家所想的不一樣,我是史騰的頭號粉絲,雖然並非有相同的想法,但我尊重他,甚至應該頒獎給史騰」。

史騰從大學畢業後就在NBA律師事務所任職,1984年2月1日成為NBA第四任總裁,直到2014年2月1日順利退休的話,他將在屆滿30週年的那一天交接棒子。在歷經2次的封館縮水球季與種種困難後,都沒能打倒他推展NBA聯盟的決心,他說:「生命是一個壯觀的旅程,我不會離開,我會永遠接電話幫助聯盟」。

NBA在史騰接任後開始邁向國際化,組成「夢幻隊」參加奧運會,讓全世界看到美國籃球的實力,更安排在歐洲、亞洲及其他地區舉行海外熱身賽拓展知名度,走過30個年頭,從一個小聯賽蛻變為年收入破億美金的國際職業聯盟,這是職業運動走向商業化的重要指標,也是史騰對NBA最重要的貢獻之一。

dm_121025_nba_stern__retire_presser  

更多的體育消息請看 「出軌咖」部落格

arrow
arrow

    出軌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