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許姐姐

新聞報導,亞都麗緻總裁嚴長壽說:「即使初期沒有薪水可領,也會努力爭取工作機會....以自己的基金會為例,有些年輕人前半年是不拿錢的,但看到他們在做了3至6個月後仍有耐心、熱忱,就會認定是終身可以雇用的伙伴,而願意給予機會。」甚至建議未來,社會新鮮人初期工作無給薪。

我知道你想表達,現在年輕人缺乏工作熱忱這件事,但我不苟同你的論點和建議。你可有想過,現在的就業環境有多差,年輕人即使努力工作二十年,都買不起一棟房。我相信投入志工行列,對一個人的生命啟發,鐵定會有不同,但如果基本的溫飽都無法滿足,試問如何去當志工?這一、二十年物價瘋狂飆漲,大學生、研究生的起薪卻直直落。

像洪大師為了熱忱,拿著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證書,領22K,嚴總裁你可知道,資本家是如何在剝削勞工?你確定現在的社會,只要有熱忱,年輕人就能有飯吃?就能有希望嗎?

我想該當志工的是你,是這些大老闆,快去看看社會底層有多艱困。多少學生一畢業,揹負數十萬,甚至近百萬學貸,你不給他薪水,是要他怎麼活?懇請資本家,不要為了私利,合理化某些言論。不能換了位置,就換了腦袋,麻煩你睜大眼,看看現在台灣社會新鮮人,就業環境有多糟糕。在此建議嚴總裁,你的話應該修正為「在學期間多從事志工活動,以增加視野」,這樣才是合理的吧!而不是要社會新鮮人接受你的合理化剝削。

 

為了不再被資本家永無止盡的剝削,我們要很努力往上爬,否則在M型化社會中,你我很快就落入底層。年輕人我們加油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出軌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