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355026430  

瘋涼話1:林書豪(Jeremy Lin)說:「我必須努力堅持下去,因為我是亞洲人」

本季轉戰火箭的林書豪,日前接受GQ雜誌專訪時表示:「身為亞裔美國人就被冠上很多刻板印象,所以我必須努力堅持並持續一段時間,讓人們相信,因為我是亞洲人。」謙遜有禮的回答,充分表現大男孩靦腆性格,身上流著亞洲人的血液,接受美國正統籃球訓練,用獨特的「林來瘋」招式風靡全球,這就是林書豪。

這句話乍聽之下感覺沒什麼,但卻無意中刺中小編身為亞洲人的熱血,亞洲人身材普遍矮小,在籃球圈裡往往不敵歐美高大的基因,但林書豪告訴了我們一件事,籃球場上身材不是絕對,亞洲人也是可以把籃球打好,更能用亞洲獨特的身材優勢,創造速度、敏捷與精細的傳導幫助球隊贏球,正如姚明所說:「他正在走沒有人走過的路。」

瘋涼話2:布萊恩(Kobe Bryant)說:「我寧願是一個贏家、而不是好隊友」

近日來隔空口水攻勢不斷的布萊恩,才剛砲轟帕克(Smush Parker)是自己合作過「最差勁的球員」後,再度在自己臉書上提出個人見解,「我寧願成為一個贏家,而不是好隊友,我也希望可以兩者兼顧,但這的確不切實際。」身為球隊的領導核心人物,必須扛下隊上所有大小事,面對此狀況他說:「這就是我的方式,或許對你來說不適合,但我能做的就是分享我的想法。」

42  

儘管如此,外界對於布萊恩所說的話,仍抱持著保留的態度,能否帶領球隊將是本季一大看點。從得分效率逐年遞減,持球比率是有史以來最高,加上年紀增長受傷比率增加來看,縱使想贏也贏的不輕鬆了!而新F4到底何時才能合體?發揮「新普林斯頓」戰術的成效如何?我想球迷還需要再等等了!

kobe-849726  

瘋涼話3:安東尼(Carmelo Anthony):「我願意為球隊犧牲」

剛拿下敦奧金牌的尼克「甜瓜」安東尼,一直以來遭受外界抨擊,場上打球永遠不考慮隊友的狀況及戰術的跑位,頻頻要球個人單打,平均22.6分3.6助攻,儘管帳面漂亮,贏不贏球對他來說好像不重要,因而被冠上「黏球哥」的封號。不過,近日受訪時他卻改口說:「我會為球隊得分,讓大家知道我是最佳得分手,但現在我更願意為球隊犧牲。」

36  

在教練伍德森(Mike Woodson)的籃球系統中,為了球隊能夠拿下勝利,球隊中一定要有苦力球員,尼克隊中「大鎖」尚普特(Iman Shumpert)就是典型的例子,不過,安東尼若成為球隊苦力還是有點難以想像,得分能力絕對是他最大的指標性武器,如何降低持球時間提高得分效率,必要時還能跳出來擔當苦力角色,再加上融入球隊體系幫助球隊贏球,看來才是安東尼最需要學習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
    出軌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