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
↑黃昏的 Cafe Yestoday,散發淡淡人文氣息。(圖/洪大師)

 

愛上悠閒氛圍,迷上文藝空間,走在東海藝術街,彷彿置身法國香榭麗舍大道,呼吸變得自在,腦袋變得清晰,是汲汲營營現代人,多麼難得的寬心體驗。

 

巷弄間不乏特色咖啡店,而這家Cafe Yesterday有城市風範,格外吸睛。以木頭為主,綠白色調相間,獨特的小物擺設,看得出主人家的用心,唯獨少了點台中人的熱情。

 

4

↑香草馬鈴薯起士蛋三明治(上)100元;日式炭焙咖啡(下)苦甘滋味。 (圖/洪大師)

 

然而,最吸引許姐姐的莫過於陳列井然有序的書本兒,在愜意午後,倘若能拾獲一本好書,肯定能修補飽受工作摧殘的心靈。隨手一抽『生命咖啡館』,有點哲學、有點勵志,感覺『黃金屋』就藏在這兒。

 

觸動許姐姐的一段話,在此分享給有緣人,書中寫著:「我了解到生命正在漸漸流逝,而我只是把時間虛耗在我不是很重視的工作上,然後又為了補償自己,去買一大堆我其實也不是很在乎的東西。更糟糕的是,在我的計畫中,我得一直工作到六十歲退休,才能回頭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這種感覺真是太悲慘了。」

 

有多少人處於這種狀態不自知,上班埋頭苦幹,休假瘋狂血拚,只能不斷催眠自己多賺點錢,退休後要幹嘛幹嘛!殊不知做著不愛的工作,終日胡亂消費,即使到老恐怕仍存不到幾毛錢。年輕不敢追夢,老人無力追夢,說起來真的好可悲。我!也擔心自己盲目,因此喜歡透過好書,時時謹惕、督促自己反思。尤其咖啡館裡的一本有緣書,常常帶來意外收穫。

2

古語道得好:書中自有黃金屋,書中自有千鍾粟,書中自有顏如玉。 (圖/洪大師)

 

靜下心來,想想人生目標,思考存在意義

別在被工作剝奪你存在的理由

生命原本就是一個很棒的故事,你就是作者

積極尋找要走的路,盡情揮灑絢麗的夢

不要讓工作、金錢、慾望驅使你、擺佈你

一個人是否圓滿成功,應該是由自己決定

而不是一昧遵照社會框架

 

~許姐姐鼓勵多思考多看書~

 

 

Cafe Yestoday

地址: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97號

電話:(04)2652-4615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出軌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